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物联网工程
物联网工程专业

【专业特色】

相关认证:

工信部推出:物联网认证考试

全国网络与信息技术培训考试项目(NTC项目)推出:全国物联网技能考试等。

3+1培养模式:

极探索3+1培养模式,结合区域岗位调研,积极探索和用人企业共同创新的培养模式,发挥校企合作办学优势,使学生在实践工程或实际项目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校企合作

与专业相关的1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学生的专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环节由校内指导老师和校外工程师共同指导,让学生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领域发展方向,走进企业,亲身体验团队工作流程。

实习实训

院内40多个基础与专业实验室,以及具有专业特色的“物联网智能家居实训基地”满足学生各个环节的校内实习实训。与新华三、优势科技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天朗梦想小镇、华清远见等十余家校外企业合作构建完整实习实训环节。

【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工业物联网、智慧城市

【核心课程】

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传感器原理及应用、射频识别技术与应用、嵌入式系统、物联网控制、无线传感器网络、计算机网络、物联网信息安全、物联网信息处理技术

分层教育与学业指导

本专业毕业生可考取计算机类、通信类等方向学术型、专业型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硕士研究生。

职业前景

主要面向互联网+、电子技术与半导体、新能源及IT领域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毕业后可从事电子设备开发、制造、产品设计、运营和管理以及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开发、技术管理、软件开发、维护等工作。也可攻读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或留学深造。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各类物联网相关企业从事物联网设备设计和制造、物联网系统设计和开发、系统集成和实施、系统运行和维护、物联网产品售前和售后等岗位的工作。

物联网系统集成企业:工程技术部、技术支持部、销售支持部

应用物联网系统的企业:系统运维中心

物联网设备制造企业:生产部、质检部、销售部

企业(面向物联网应用):研发部、系统集成部、技术支持部

其他企业:信息中心、技术中心

出国或继续攻读硕士研究生。

招生科类理工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制4-6

【合作企业】

中兴通讯、北斗开放实验室西安分实验室、西安“北斗+”众创空间、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优势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