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办学特色】

相关认证:

本专业可考取证书:注册电气工程师、网络工程师、软件工程师、硬件工程师、测试工程师等。

3+1培养模式:

积极探索3+1培养模式,以学生为核心、项目为驱动、能力为目标,通过产学合作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使学生在工程实践及实际项目中得到锻炼和提高,确保与产业需求的一致性,满足产业对工程人才质量的需求。

校企合作

与专业相关的10余家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学生的专业实习及毕业设计环节由校内指导老师和校外工程师共同指导,让学生结合自身的特点和学习兴趣选择专业领域发展方向,走进企业,亲身体验团队工作流程。

实习实训

院内40多个基础与专业实验室,以及具有专业特色的“电子与通信实验教学中心”,满足学生各个环节的校内实习实训。与西安广创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佑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云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十余家校外企业合作构建完整的实习实训环节。

【专业特色】

重视电子技术和信息系统的专业知识,强调理论与实践的紧密结合,着重培养学生设计、开发、应用及集成电子设备和信息系统的能力。学院重点建设专业,具有良好的实验教学条件,建立的“电子与通信实验教学中心”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其拥有16个专业实验室,9个大学生创新、开放、电子技术综合应用和电子装配实验室,以及与国内著名通信企业共建的“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中兴通讯NC实验教学中心”

【专业方向】

专业方向: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电子技术应用

【核心课程】

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分析基础、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脉冲与数字电路、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电子测量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及应用。

通信与电子技术应用: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线路、脉冲与数字电路、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及应用、DSP应用开发实践。

分层教育与学业指导

本专业学生可报考电子信息及通信类研究生,学院已经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安工业大学、陕西石油大学、西安工程大学、长安大学等学校建立紧密合作关系,为学生考研提供辅导和帮助。

就业

主要面向互联网+、电子技术与半导体、新能源及IT领域生产企业和经营单位,毕业后可从事电子设备开发、制造、产品设计、运营和管理以及电子信息系统的设计、应用开发、技术管理、软件开发、维护等工作。也可攻读信号与信息处理、电路与系统、电子与通信工程等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或留学深造。

招生科类理工

授予学位工学学士

学制4-6

【合作企业】

中兴通讯、西安广创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北斗开放实验室西安分实验室、西安“北斗+”众创空间、北京华清远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佑华通信技术有限公司、西安云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