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市场营销
市场营销专业介绍

市场营销本科专业创办于2005年,是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创建以来最早设立的专业之一,也是重点建设专业之一。专业自创办以来,多年来为省内外企、事业单位输送近千名营销管理人才。通过I-BRAND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阿里巴巴、新浪、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浙江横店影视职业学院、沃尔玛等优秀企事业单位输送了大量的营销策划、咨询服务、教学科研、运营管理方面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以综合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上有创新,赢得了用人单位的好评。专业着力打造“新媒体运营中心”和“数字营销研究中心”,以大数据分析为支撑,应用市场营销前沿成果,积极服务地方经济,为各企事业及行业提供管理、营销方面的策划咨询服务,在市场营销领域形成了良好的声誉和口碑,具有广泛的学术和社会影响。

培养目标

专业面向新媒体运营和大数据应用人才发展的需要,通过“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途径,突出“新媒体运营”和“数字营销”方向,着力于新经济环境下,培养掌握现代市场营销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具备市场营销专业知识及技能,在各企事业部门从事市场营销与策划、营销商业数据分析、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营销管理及其他相关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商务人才,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专业方向

新媒体运营、数字营销

主要课程

专业基础课程:市场营销学、消费者行为学、战略管理、微宏观经济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经济法、管理学、市场调查与预测、广告学、营销策划实务、证券投资学、人力资源管理、社交礼仪等。

新媒体运营方向主要课程:新媒体运营、网络营销、电子商务理论与实务、品牌与连锁管理等,涉及新媒体技术应用、视频拍摄及剪辑、新媒体运营策划、网络营销等内容。

数字营销方向主要课程:数字营销、谈判与推销技巧、营销策划实务、直播电商、商业数据分析等,涉及python语言数据分析、流量数据监测与分析、直播技能、大数据营销等内容。

专业特色

市场营销专业立足于大数据、云计算及AI技术普及应用,以“新媒体运营”和“数字营销”方向的外延和内涵发展为引领,紧跟时代步伐,迎合社会需求,突出I-BRAND(INNOVATION-创新精神、BUSINESS-商业精英、RESPONSIBILITY-社会责任、ABILITY-协作能力、NET-互联网思维、DISCIPLINE-自律自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实践应用及创新思维,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能力培养的诉求,培养良好专业的专业素养及能力,德才兼备、勇于创新、科学人文素养协调发展,具备团队领导力,掌握营销技术及理论的应用型高素质人才。

就业方向

市销营销专业毕业生主要从事新媒体策划、新媒体运营、新媒体技术、视频剪辑及制作、数字营销策划及运营、数据分析、营销主播、市场调研及开发、营销策划、营销管理及教学科研等岗位的工作。

考研

市场营销专业注重学生可持续赋能培养,近三年考研上线率平均在20%左右,录取率平均在15左右%,部分学生成功被985、211及地方重点院校录取。

证书

CPDA项目数据分析师、BDA商业数据分析师、营销策划师、1+X新媒体运营师、1+X直播电商师、1+X媒体融合运营、1+X连锁经营管理、国际剑桥商务英语(BEC)、初级会计资格证等相关证书

学 制:四 年

授予学位类别:管理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