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能源经济
能源经济专业介绍

本专业主要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需要的、具有较高专业素养和较强实践技能的能源经济应用型专门人才。要求毕业生具有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基础与分析能力,了解传统能源和新能源的专业知识和主要技术,掌握能源产业经济分析方法于企业能源管理技能,熟悉世界各国能源市场和能源政策,具备一定的能源经济分析、预测和管理的实际能力。

主要课程

统计学、金融学、产业经济学、能源经济学、环境经济学、能源概论、计量经济学、能源法、能源战略与政策、能源市场与价格、企业能源管理、能源企业会计、能源审计、合同能源管理、期货理论与投资、能源安全、碳排放与碳金融

专业方向

能源企业/产业经济性分析;企业能源分析与规划

职业面向

面向学生毕业后主要在石油、化工、煤炭、电力、天然气、新能源以及能源环保等企事业单位和部门从事生产、管理、规划、设计、分析等方面的业务操作,亦可在能源企事业单位、各类金融机构、能源投资与交易机构从事市场分析、预测、规划和能源物流、能源金融规划、能源期货与期权交易、能源投融资、能源国际合作与开发等实务性工作。可以报考相关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可以选择与我院有合作关系的国外大学留学,同时保留我院学籍,毕业达标可获双方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