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明德经管学院历经20余载的发展,成为明德办学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拥有的7个本科专业横跨工商管理与应用经济学2个一级学科,加上成教与高职专业,每年向社会培养输送1500多名有用之才。感谢老一辈明德经管人的辛勤耕耘!

探寻明德经管人走过的风雨足迹,可以发现明德经管学院一贯坚守明德至理、经管思辨的使命,逐渐形成了聚合认真负责志存高远的师资团队、培育正直上进探求真理的莘莘学子、提供科学实用智慧闪耀的解决方案之共同愿景。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这份精神财富继续探索前行!

面向未来,学院将全力推进“三箭一星”战略。

通过“教师为魂”战略,确立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发展中的首要任务。吸引留住优秀师资,尊重服务教师,激发教师灵魂工程师的职业自豪感,营造君子和而不同的工作氛围满足教师多元化的发展需要。

通过“学生为本”战略,树立学生是学校终极服务对象的观念。创新培养体系、改进教学模式,深化课程改革、打造精品课堂,强化实训、实战、实习、实践等教学模块,丰富学科竞赛、专业证书、社团活动等第二课堂,营造天生我材必有用的学习氛围满足新时代应用型大学大学生多元化的成长需要。

通过“服务为根”战略,明确社会服务活动是检验教学效果的重要试金石。建立人才输送、员工培训、企业诊断、挂职锻炼等开放的社会服务体系,搭建学校与社会机构双向选择的合作桥梁,挖掘师生社会实践的深度,获取营养反哺学校人才培养,营造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开放氛围拥抱日新月异的社会变革与企业变革。

愿明德经管学院成为中国西部民办高校中独具特色、有相当影响力和受人尊重的经管学院,成为你我心中最璀璨的那颗星!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  郭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