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金融学
金融学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思想品德素质和法治意识,掌握经济学、金融学基础理论和业务技能,具备独立分析经济与金融问题的能力,将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伦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相融合,能在银行、证券、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其他经济管理部门和企业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核心课程:金融学、证券投资学、金融市场学、商业银行业务与经营、财政学、国际金融学、金融风险管理、中央银行学、保险学、市场营销、信托与租赁、网络金融、金融实务与礼仪。

金融投资方向:在相关金融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开设,期货理论与投资、项目评估与投资、基金管理等课程。

金融理财方向:在相关金融核心课程的基础上开设,财务报表分析、个人理财、网络金融等课程。

专业方向:

金融投资方向、金融理财方向

职业面向:

金融投资方向面向岗位:金融市场交易、研究、清算结算、投融资管理、企业财务管理等。毕业后主要就业单位:(1)银行、券商、基金等大型金融机构;(2)政府部门、事业单位经济金融管理岗;(3)公司及各大企业财务部、投资部;(4)咨询公司、企业财务公司。

金融理财方向面向岗位:财富管理师、理财规划师、投资顾问、客户经理等。毕业后主要就业单位:(1)银行、券商、保险等大型金融机构;(2)公募或者私募基金、信托、理财公司等财富管理类金融机构;(3)融资租赁、资产管理、理财服务等公司。

学制:

四年

授予学位:

经济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