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
国际经济与贸易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专业知识;熟悉国际贸易规则与惯例、中国对外贸易的政策与法规;既能分析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又能从事对外贸易实际业务,并且具有一定决策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大学英语、经济数学、政治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学、国际商法、市场营销学、商务谈判(双语)、剑桥商务英语、外贸英语函电、国际结算、跨境电子商务、第二外语等。

 职业面向

毕业生可适应海关、商检、进出口公司、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国际物流公司、船公司、港口以及银行等企业和机构的涉外业务及管理工作。可报考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可选择与我院有合作关系的国外大学留学,同时保留我院学籍,毕业达标可获双方学位。


学制:四年

授予学位:经济学学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