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春风化雨 浸润心灵——美育作为一种生命教育

——西北工业大学孙瑜教授来我校做美育专题讲座

作者:李萌  图片:边月  审核:王君涛

 

3月1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特邀西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孙瑜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讲座在建德楼202报告厅进行,本次讲座由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薇主持,通识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本次讲座的题目是《春风化雨 浸润心灵—美育作为一种生命教育》,孙瑜教授首先围绕时代特征、学情分析和建构维度讲解了国家实施美育沁润行动政策的意义及课程思政的价值塑造;其次从音乐、美术、绘画、瓷器、诗歌、名言真理等几个方面阐明了古今中外美学家和艺术家审美教育的共识;最后以“科学+戏剧”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为例,介绍了艺术与技术交叉在高校美育之中的创意实践。

此次讲座题明确,内容引经据典丰富精彩,主要围绕思政之要、情感之需、创新之义等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高校美育的意义与内涵,不仅对通识教育学院的教职工给予了深刻的指导,而且有助于我校美育教学工作的更好发展。

 

 

 

 

 

 

 

 

上一条:“艺”心向党,传承经典——第二届公共美育课程汇报展演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新进教师汇报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