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
体育师资队伍

 

程家星,男,体育教研室主任,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自2002年7月任职明德学院体育教师,主要从事田径、篮球项目的教学工作、代表队训练工作和群体竞赛工作。在教学工作中坚决贯彻“健康第一”的主导思想,塑造学生的优良品质,积极向上的态度,培养学生自我锻炼的习惯,提高运动技术等,始终为培养合格优秀的大学生努力工作。在担任学院田径队主教练期间,带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历届田径运动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2年队员在陕西省大学生运动会男子链球比赛中打破省大学生纪录并取得冠军,多次获得前三名的优异成绩,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在科研方面,结合教学和训练编写教材1本;发表SCI论文1篇;在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篇;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参加省级课题研究1项。

 

       

翟素琴,副教授,教师。从事教育教学工作40年,承担了体育课教学、大学生代表队训练、运动竞赛的组织与裁判等工作,以及相关基础理论的研究、实践和科研工作。主讲艺术体操、健美操、体育舞蹈、形体课程;在教学过程中,始终贯穿教书育人,严传身教。曾带领西北工业大学体操、艺术体操队参加全国和陕西省高校大学生比赛,获得团体和单项多项冠军。多次担任全国艺术体操、健美操锦标赛和邀请赛裁判工作。参与省教育厅教学改革项目1项;校级课题两项,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参编教材4部。  

在2000年至2020年担任明德学院体育教研室主任一职期间,带领学院各项体育代表队参加全国及陕西省大学生比赛,获得全国大学生比赛:冠军五项、亚军四项、季军三项、第四名四项、第五名两项、第六名四项、第七名二项、第八名一项;分区比赛冠军一项。在陕西省大学生比赛上共获得578项奖项:破省大学生记录六项、72项第一名,75项第二名,70项第三名,53项第四名,65项第五名,66项第六名,61项第七名,50项第八名。为学院体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获得过西工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奖教金”;被评为明德学院20周年建功立业“特殊贡献奖”及先进个人奖。多次获得明德学院年度“优秀教师”奖项。

 

       

周平,副教授,教师。曾担任西北工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主管体育教学和科研工作,1998年主持西北工业大学体育教学改革,制定了西工大体育教学大纲、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并获得陕西省教委教改立项,开创西工大新的教学模式(至今沿用)。从事教学工作40年,承担了体育课教学、大学生代表队训练、运动竞赛的组织与裁判工作,以及相关基础理论的研究、实践和科研工作。主讲足球、篮球、乒乓球、网球、田径等课程,在教学过程中,本人始终贯穿教书育人,严传身教,教学教法丰富多样,教学严谨,从而赢得了专家和学生们的好评。发表论文近20余篇,主编教材3本,副主编3本,主编体育理论辅导材料两本,主持的“面向21世纪普通高校体育教学改革”列为省教育厅课题,并被评为西工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荣获西工大“优秀共产党员”;荣获西工大“三育人”先进个人、西工大“双百人才”、“教学带头人”、西工大首届青年教师特殊津贴、西工大“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二等奖3次;“奖教金”2次;多次获得西工大教学评估“一等奖”。担任西工大足球教练期间,五次荣获陕西省大学生足球联赛 “冠军”,并被陕西省教育厅评为“最佳教练员”3次。现任陕西省中老年足球队执行教练,多次参加全国中华杯比赛,获得2022、2023年中华杯U55亚军和最佳射手。在担任明德学院足球教练组长期间,带领明德学院代表队两次闯入八强,获得第五名。

 

孙亚光,2005年7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05年9月任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体育教研室体育老师,2018年在职硕士毕业,具有国家篮球一级裁判员和田径二级裁判员资质,获得过陕西省CUBA优秀教练员称号,并获得学院优秀教师称号。

 

田荣,女,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体育教研室专职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恪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师德规范,以“拥抱幸福教育,享受教育幸福”为教学理念,多次被评选为“优秀教师”。在竞赛训练方面,担任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健美操队、街舞队主教练,于2016-2018年陕西省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啦啦操及校园健身操舞锦标赛中荣获“三连冠”(团体总分第一),2020年中国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街舞小团体第七名,2022年中国健康活力大赛双人花球第四名、街舞自编动作第八名等奖项,多次荣获省级操舞赛事前三名的优异成绩,先后被评为“优秀教练员”“优秀裁判员”10余次。在学术科研方面,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5篇,核心论文2篇。

 

       

周建忠,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学院足球队主教练,陕西省高校足球优秀教练员。工作期间发表学术论文6篇,其中核心期刊2篇。参编教材1册。在学院担任足球、羽毛球教学工作。

 

严麦雄,中共党员,副教授,大学本科硕士学位,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体育教研室排球,乒乓球普修课教师。在担任学院田径队主教练期间,带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历届田径运动会取得了优异的成绩;2014年陕西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取得女子100米栏冠军,2015年在陕西省大学生运动会男子110米栏比赛中打破省大学生纪录并取得冠军。2016年陕西省大学生运动会上去的女子800米冠军并带领队员多次获得前三名奖项,为学院争得了荣誉。在科研方面,结合教学和训练编写教材2本;在核心期刊发表科研论文2篇;省级期刊发表论文2篇;参加省级课题研究2项。主要讲授篮球、排球、乒乓球等专项课程。

 

董婕,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学位,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毕业,艺术体操国家健将级运动员,中国学生体协艺术体操中级裁判、中级教练员,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专职教师。从事高校健美操、艺术体操、形体等教学训练二十余年。担任校艺术体操队主教练,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艺术体操比赛获得冠军5项以及省级大学生艺术体操、健美操冠军12项等优异成绩。主持厅局级课题2项,参与省级课题2项;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核心2篇;编写大学体育教材2册。

 

冯欣,男,中共党员,副教授,羽毛球专项。2013年2月来校任体育室任教师一职,负责本校学生羽毛球课教学工作,担任校羽毛球队主教练。任教期间遵循“爱与尊重是教育的出发点”,注重从兴趣教学入手,因材施教,推崇个性和能力的培养,使学生乐学,爱学。代表学校及个人参加在陕西省羽毛球比赛多次获得优异成绩,同时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别体育赛事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李鑫,男,体育教研室教师,本科学历,讲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2008年至今在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担任老师,主要从事体育理论课、普修课、专项课、选修课的教学工作;担任学院游泳队的教练工作,国家游泳一级运动员,国家游泳和篮球一级裁判。2008年代表西安体育学院参加陕西省游泳锦标赛,斩获多项金牌;08年进入明德学院工作,负责学院游泳队的教练工作,多次带领队伍获得陕西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女子团体第一,男子团体第二,所带领的运动员多次破获陕西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单项及团体接力项目的赛会纪录;2013年至2018年连续获得“优秀教练员”荣誉称号;2016年参加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及部属高校游泳比赛获得三项第一名的佳绩;2018年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获得“优秀裁判员”称号。

 

       

王博,男,体育教研室教师,本科学历,讲师。2006年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网球专业,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专职教师、校乒乓球队主教练。2005年代表西安体育学院参加陕西省网球锦标赛,获得第7名;2006年进入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体育教研室担任羽毛球、乒乓球的理论课、普修课、专项课、选修课的教学工作,并兼任学院田径和羽毛球队教练工作。国家网球,排球二级运动员,国家网球一级裁判。带队参加陕西省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获得亚军1次和单项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第六名及团体总分第五,羽毛球赛第五名、乒乓球单项比赛前八名的优异成绩。2014年陕西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多项前八名,女子4*100接力第二名的成绩。2023年陕西省第二十七届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中带领队员取得男子团体第二名、女子团体第五名的成绩,曾多次获得 “陕西省优秀教练员”称号。

 

       

孙鹏,讲师,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学专业,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专职老师,国家二级运动员、武术一级裁判,健身气功一级裁判,健身气功一级指导员,陕西省健身气功协会理事,中国武术协会会员。发表学术论文5篇,主持校级课题一项;2021年带领武术队获得全国青少年武术大赛一等奖7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4项2023年带领武术队参加全国大学生武术比赛获得拳术第二名及第七名,器械类第五名及第七名的好成绩,先后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闫惠群,女,体育教研室教师,助教,毕业于西安工业大学专项篮球,2022年7月到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任教,国家一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国家E级教练员,国家C级教练员。热爱教育事业,忠于教育事业,严格要求学生,关爱学生。

 

        

王梓涵,助教,硕士,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2022年9月任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体育教研室体育老师,CBBA健身教练培训师,西安体育学院健身健美课程实习教师。CBBA国家级健身健美教练,美国运动医学会教练认证,美国国家体能协会体能训练师认证,国家职业健身教练员四级。发表学术论文两篇。曾获山道体育课程比拼大赛亚军,DT 体能年度体能竞赛冠军 ,crossfit西北区冠军团队。主要从事篮球、健身健美、体能训练课程教学。

 

         

王新豪,中共党员,硕士,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专业,担任校内体育教师职务,兼任校外篮球培训职务,其他职业资格身份(国家一级篮球裁判员、国家二级篮球运动员等)。参与体育部门,教育部门共同课题一项,《体教融合视域下陕西省青少年的发展》。

 

         

马俊豪,预备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任我校体育专职教师。国家跆拳道二级运动员,跆拳道国家一级社会指导员,跆拳道二级裁判员,空手道二级裁判员,并担任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空手道项目裁判工作,发表学术论文3篇。现主要担任我校跆拳道项目教学训练工作。

 

          

刘响,男,体育教师,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2015年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国家一级田径裁判员、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022年9月担任西安明德理工学院通识教育学院体育教研室教师,主要从事田径教学工作。曾在新疆高校工作五年,带队参加自治区田径运动会获得冠军三项、亚军一项,及“优秀教练员”称号。从事教育工作以来,认真负责,获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党风廉政建设先进个人”、“青年好教师”、“优秀班主任”等荣誉。参与自治区课题一项,发表核心期刊一篇,参与专著一本,以副主编出书一本。

 

吴浪,,硕士研究生。2022年7月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2016年、2017年参加全国大学生空手道锦标赛,获个人第二和第三的成绩;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获得西安体育学院空手道比赛第一名。2018年获得空手道国家一级裁判员,2019年获得跆拳道二级裁判员、国家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跆拳道)。2022年8月就职于四川工业科技学院,任体育教师一职;2023年7月入职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就任体育专职教师。

                 

李泳坤,中共党员,助教,硕士,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专业,担任校内体育教师职务以及乒乓球校队教练,中乒球协会初级教练员,其他职业资格身份(国家一级乒乓球裁判员、国家二级乒乓球运动员、体能教练员)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以及陕西省第十七届省运会乒乓球项目优秀裁判员。带队指导参加2023年陕西省大学生乒乓球暨校长杯乒乓球赛,取得男团第二、女团第四等多项优异成绩。参与陕西省厅局级课题1篇,发表学术论文3篇,并参加第十三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专题报告《深化“体教融合”——陕西省乒乓球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和创新研究》。

 

张晓娟,女,体育教研室专职教师,中共预备党员,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健美操国家一级裁判员;广场舞国家一级裁判员、教练员;拉丁舞、标准舞国家二级教练员,现主要担任我校体育舞蹈项目教学训练工作。

 

程绘泽,女,硕士研究生,毕业于西安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国家一级啦啦操教练员及裁判员、国家一级健美操裁判员,曾获国家级啦啦操赛事前三名6项,省级操舞类项目赛事前八名10余项,发表论文3篇,现任我校体育教研室专职教师、校健美操队助理教练,主要承担大学体育、啦啦操课程教学及健美操校队训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