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通识教育学院简介

通识教育学院成立于2018年9月,是负责实施全校学生公共基础课程、通识选修课程的教学与管理的二级单位,目前设有数学、物理、体育、人文与艺术等四个教研室。

通识教育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明德、亲民、至善”的校训,贯彻“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致力于完善学生知识结构,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促进学生可持续发展。学院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工作,不断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建设了一支教学经验丰富,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现有教职工72人,专职教师6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4人。博士研究生实验技术人员2人,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1人。教学管理人员2人。

通识教育学院除承担基础课程教学外,还积极组织、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学科竞赛和文体竞赛活动,丰富学生课余生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近年来,在学科竞赛、体育竞赛等各类比赛中,获得国际奖项12项,国家级奖项129项,省级奖项167项。同时,在文体竞赛中获全国冠军2项,亚军2项,陕西省冠军37项,亚军20项。

通识教育学院教学理念超前,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优良,处于陕西省同等院校领先地位。2016年,我院教师李渝获得了第二届高等教育杯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陕西赛区一等奖、西北赛区二等奖;郑薇获得陕西省高校第三届数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2017年邹丹获得第三届高等教育杯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陕西赛区二等奖;薛飘获得陕西省高校第二届心理健康教育微课比赛三等奖。2018年郑薇获得陕西省高校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陕西省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