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艺”心向党,传承经典——第二届公共美育课程汇报展演

作者:徐凯  图片:郭益恒  审核:王君涛

2024年3月28日晚19点,通识教育学院在建德楼203室举办了艺”心向党,传承经典——第二届公共美育课程汇报展演晚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童杨梓、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薇,人文与艺术教研室全体教师、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展演活动。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薇在晚会开始之前致辞,她指出“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性以及美育在其中的突出作用,明确了公共美育课程的建设目标和方向,总结肯定了公共美育的工作和成绩,指出美育在学校评建工作和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晚会在“十里春风”乐队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Dream It Possible》、《我的歌声里》、《十年》三首歌曲,或激昂或悠扬,一开始就把晚会现场气氛带向火热。《朝代秀·汉韵华章》以台上华美的汉服展示、台下丰富的背景知识介绍相结合,让同学们在享受汉服之美的同时,提升了传统文化的认识和素养。人文与艺术教研室孟欣老师独唱的歌曲《敕勒川》苍凉壮阔,气韵悠长,仿佛带领观众来到了北国阴山的大草原上。徐凯老师独立撰写剧本并执导创作的历史舞台剧《司马迁》,又把观众带回了大汉王朝,感受了司马迁跌宕坎坷、坚持真理的人生历程。《红楼梦·香菱学诗》、《西游记》英语配音,妙趣横生;诗歌朗诵《春江花月夜》优美大气;歌曲演唱《如果爱忘了》深情款款;独唱《越人歌》古色古香。双人瑜伽《去有风的地方》,体育舞蹈《爱的华尔兹》体现了形体的柔美雍容,《武术散打》展示了力量的雄健阳刚。最后,晚会在一支青春洋溢、活力满满的拉拉操舞《一起跳起来》中,圆满结束。

 

展演晚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与指导老师、表演人员、学生代表合影留念,晚会在一片欢乐和谐、师生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落幕。大家都表示,这是一场处处充满“美”的晚会,期待在下届展演活动中,再次相聚。

 

除了当天展演晚会之外,通识教育学院还在明志楼中庭举行了“公共艺术课程优秀作品展”,展示了学院公共艺术课程中的许多优秀学生书画作品,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这次展演活动,充分展示了通识教育学院教师精湛的业务水平,明德学子积极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将学校的美育建设工作推进到新的高度,助力本科教学评建工作和高质量转型发展

 

上一条:我校应邀参加2024“新时代大学数学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春风化雨 浸润心灵——美育作为一种生命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