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物理教学法活动之——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研讨

2023年5月4日物理教研室在114实验室进行关于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过程讨论。物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参加了讨论。

由于21级学生在2022年12月因疫情提前回家转为线上教学,但大学物理实验留有三个实验未完成,需要完成补课,本次教学法活动针对大物实验补课方案展开讨论;并且根据目前的实验教学以及评估专家对实验教学的要求,讨论了实验课程中的问题;还根据目前的大学物理教学以及评估专家对教学的要求,讨论了课程教学中的问题。

最终参会老师达成共识。要求所有老师:公布并请各位老师确认、牢记补课课表;确认好上课时间、绝不能误课;要求各位老师合理安排上课内容及时间,重视实验过程;抓重点内容(实验操作),注意过程考察;同一实验课程的教学必须统一评分标准,客观公正。

要严格做到:依据教学日历,教学进度所有教师基本统一,不能过快或者过慢;针对平时成绩的考核、细节,依据教学大纲,统一标准,严格执行;教学中各位老师要严格加强课堂管理,注意教学秩序,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手段,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尽可能杜绝上课玩手机、打游戏、睡觉等不良习惯。

保证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物理教学法活动之——22-23-2物理实验室安全教育

下一条: 物理教学法活动之——第二循环的实验教学集体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