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物理教学法活动之——第二循环的实验教学集体备课

2023年4月16日,物理教研室进行了第二轮实验的仪器搬迁。由于专家组提出教学资料不规范,且本周开始,大学物理实验(1)开始第二循环的实验教学工作,为统一标准、公平公正、刚性评判各位同学在实验课程中的表现。4月20日物理教研室全体成员在1#实训楼114实验室,进行了关于落实专家组提出的教学资料问题的讨论以及关于第二轮实验教学的集体备课活动,参会人员积极发表自己的看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大家认为应该严格按照各位专家的意见,扎实落实教学资料规范性的问题。并确定第二循环六个实验从预习情况、搭建光路、操作情况、数据处理清况、实验报告的相关问题这六个方面的评分标准。

最后实验室负责人刘晓军老师要求大家要共同努力完成实验教材改变及实验案例、问答题等;配合学校、各学院学生管理部门,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树立安全第一的原则;教师(特别是新入职教师、对实验以期不够熟悉教师)要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多下功夫,向老教师咨询学习,认真搞好教学,提高教学质量;实验课也要结合课程思政,共同提高教学质量。

上一条: 物理教学法活动之——大学物理实验课程教学研讨

下一条:物理教学法活动之——诊断评估整改协调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