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激情燃烧——曲折探索廿年”专题党课

通识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

“激情燃烧——曲折探索廿年”专题党课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高职与通识教育学院第一党支部于7月9日在明志楼南306会议室召开专题党课学习,支部书记郑汉印以“激情燃烧——曲折探索廿年”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高质量党课。

   郑汉印书记以“社会主义中国向何处去?”引入此次党课学习内容。从《论十大关系》的发表、党的八大与建设道路的探索、全党整风和反右派斗争的暴风骤雨、在“大跃进”的潮起潮落中偏离正轨、三年困难时期和全面调整、一场南辕北辙的“大革命”、二十年砥砺前行的成就与教训七个方面,详细讲述党在1956年后二十年发展过程中的重大历史事件,总结党在二十年关键发展期间取得的巨大成就与经验教训。

本次党课通过大量实际案例,深入浅出讲解党在探索中体现出的先进性,重点强调中国共产党必须科学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准确把握中国基本国情,从实际出发探索中国自己的建设社会主义道路。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让支部党员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总结历史经验,更好地把党的先进思想应用到自己的实际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上一条:高职与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五次学习会议

下一条:高职和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