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高职和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高职和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7月6日上午,高职与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了西安工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原教研室主任郭沙博士在培德楼201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从《共产党宣言》汉译传播看中国共产党的早期发展”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高职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涛主持。

报告中,郭沙博士从《共产党宣言》书名的由来、文本结构,序言与正文的关系、汉译版本的演变发展来讲述《共产党宣言》在中国的早期传播的过程,从而让我们了解了这本标志着马克思主义诞生经典著作

     

接下来,郭沙博士重点从十九世纪下半叶汉译传入、十月革命前的汉译传播、五四运动前后的汉译传播、共产党成立之后的汉译传播四个方面,系统而全面的梳理了《共产党宣言》汉译传播诸阶段和对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推动。

本次报告内容丰富详尽,对于广大党员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人早期理论探索提供了新的视角更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会后,郭沙博士就思政教师“大练兵”的经验思政课教师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激情燃烧——曲折探索廿年”专题党课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