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2-07-01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文:童杨梓 图:融媒体中心 点击:[]

背负行囊别同窗,不负热爱赴山海。7月1日,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中心广场隆重举行,毕业典礼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通过网络平台同步线上直播。金叶科教集团董事局主席、学校董事长袁汉源,学校校长杨健君,党委书记阎东明,副校长庾鲜海、王斌宁、刘星,财务总监马晓军以及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各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毕业班辅导员老师、毕业生家长代表,全体毕业班学生参加典礼。典礼由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刘星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2022届陕西高校优秀毕业生和优秀学生干部的通报》《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袁汉源董事长为2022届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王斌宁副校长宣读《关于表彰奖励2022届学生硕士研究生考试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

党委书记阎东明为上研学生代表、考研专业导师、组织贡献单位代表颁发了荣证书

财务总监马晓军宣读《关于聘任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的决定》并为毕业生校友联络员颁发了聘书

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常务副主席、副校长庾鲜海宣读《关于2022年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的决议》

典礼上,2022届毕业生为母校敬赠礼物,礼物是学生们利用专业所学知识,借助传统凤翔年画的工艺,完成新的年画设计应用,年画展示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等,以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教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翟书颖教授发言。她期望同学们能将明德亲民至善牢记于心。以无所畏惧之心、以无所得失之心、以宽容之心、以谦恭之心,以学习成长之心坦然面对未来。

校友代表2021年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2年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武轩羽发言,他鼓励师弟师妹们在今后的奋斗中亮出“明德名片”,发出“明德声音”,造出“明德气派”,谨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奔赴未来。

毕业生代表姚驰同学发言,他回顾了自己奋斗成长的历程,感谢母校的培养、老师的教诲和同学们的陪伴,并表示在新的岗位上会为母校增光添彩。

校长杨健君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2958名毕业生表示诚挚的祝贺。他深情寄语广大毕业生在磨砺中成长,在挑战中前行,在赓续奋斗中留下无悔青春。希望同学们要以“强国有我”的担当,在实干奉献中厚植家国情怀,希望大家未来无论从事什么样的职业、在什么样的岗位,都要自觉把“爱党爱国”转化成对本职工作的不懈进取、对高尚情操的笃定坚持、对急难险重任务的勇于担当,把个人理想与强国建设紧密结合,把个人奋斗与民族复兴紧密联系,在奋斗中释放滚烫的青春激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国梦作出我们明德学子应有的贡献;希望同学们要以“终身学习”的奋斗姿态,在厚积薄发中绽放青春风采。“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希望同学们要始终跟上这个带感的时代节奏,不惧“内卷”,拒绝“躺平”,绝不“摆烂”,时刻怀着谦逊上进、学无止境的奋斗姿态,在厚积薄发中走好自己的人生旅途;希望同学们要以“追求卓越”的精神,在艰难险阻中勇攀高峰。他讲到,作为明德培养的青年一代,同学们见证了学校转型发展,见证了二十年校庆的盛况,见证了校园的华美蜕变,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要自觉到基层一线奋勇担当,把艰苦环境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把挫折和困难当做提升自己的台阶,勇于在逆境中成长,以实干笃行践行明德精神,努力成长为社会各行各业的中坚和骨干力量,成就非凡卓越的美丽人生。

仪式上,袁汉源董事长、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成员、二级学院院领导为在场毕业生一一拨穗正冠并颁发学位证书,为毕业学子送上最深切的祝福,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伴随着《放心去飞》歌声响起,在场所有老师挥手道别、目送毕业生们离场,同学们依依惜别,相互祝福。典礼现场温暖肆意,令人动容。

上一条:学校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新党员入党宣誓大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年稳定安全暨和谐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