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召开2022年稳定安全暨和谐校园创建工作会议
2022-05-26 来源:学校办公室 作者:肖千春 图:融媒体中心 审核:刘书沛 点击:[]

为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稳定安全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校“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绿色学校”创建工作,5月25日上午,学校在明志楼518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稳定安全暨和谐校园创建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阎东明、校长杨健君、副校长庾鲜海、副校长王斌宁、副校长刘星、财务总监马晓军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董昊主持。

会上,王斌宁副校长作稳定安全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学校稳定安全八项重点工作,并就年度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2022年学校稳定安全工作要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牵引,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树底线思维,不断提升防范化解稳定安全风险的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稳定安全的校园环境。

党委组织宣传部高超、学校办公室刘书沛、后勤管理处袁小勇分别就“文明校园”“平安校园”“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方案和“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进行了介绍安排。

校长杨健君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稳点安全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注重科学谋划,把“三个校园”创建工作融入到“以评促建年”“制度建设年”的工作之中统筹推进。要紧盯学校阶段工作特点和敏感节点,注重预警研判,预防为先,防范各类校园安全风险和不安全事件的发生。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建立健全学生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学生实习、社会实践中的安全管理,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今年大事要事多,敏感节点多,维护安全稳定的任务比以往更加艰巨、形势也更加严峻,各单位要注重加强工作联动,增强政治敏锐性和责任感,全力保障学校平稳、健康、持续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稳定安全工作是学校发展的基石和前提,要统筹好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将稳定安全工作与和谐校园创建工作一起谋划推进,构建学校育人为本、保障充分、文化繁荣、和谐有序的发展格局,以学校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推进实现高质量的转型发展。他强调,一是切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站在更高的角度认识“三个校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体责任,通过“平安校园”的创建,补齐校园安全管理的各项短板,同时做好组织、监督及考核工作,强化工作督导,推动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加强工作创新,坚决打破按部就班的工作习惯,要以问题为导向,以指标为导向,创造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形成学校特色和创新点,为“三个校园”创建工作加分添彩。

undefined

undefined

会上,校党委书记阎东明、校长杨健君代表学校与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辅单位签订了《2022年度稳定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创建陕西省教育系统“文明校园”目标责任书》。

上一条:学校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下一条:学校召开第一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