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数学建模竞赛顺利举行

4月28日至5月1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第十四届数学建模竞赛暨2023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如期举行。本次竞赛分为本科组与高职组,共计115支队伍345名学生参加,其中本科组92支队伍、高职组23支队伍。本次竞赛本科组赛题为“A题:滑翔伞伞翼面积的设计及运动状态描述”、“B题:基于餐厅消费数据的隐形资助研究”,高职组赛题为“C题:光线汇聚“、“D题:数学建模队员分配问题”。

恰逢五一假期,但同学们的参赛热情丝毫未减。竞赛中,同学们克服种种困难,认真思考、相互配合、通宵达旦,顺利提交了论文。过程虽然辛苦,成果丰硕喜人,参赛的同学们收获满满,一份份满意的答卷凝聚着整个团队的辛勤付出,给每位参赛队员心中留下了拼搏奋斗、努力共赢的美好回忆。

通过此次数学建模竞赛,学生的数学运用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得到了显著提升,学生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了锻炼,更为同学们搭建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为持续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学校教师参加“新时代大学数学教学改革与教材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西安交通大学陈磊教授作数学建模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