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师生合力 共克时艰——通识教育学院为学生补做大学物理实验

     6 月16日的晚上,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明理楼一楼各个教室灯火通明,人声鼎沸。晚上不是应该没有课吗?原来这是物理教研室、大学物理实验中心在给学生们补课。 

春节过后,全国各地各个地区散发奥密克戎疫情,有很多同学因为身处省内外高、中、低风险区、封控区管控区等等。按照全国防疫政策规定,不能够及时返校参加学习,落下了很多课程。尤其是以培养学生动手能力为主要目的的实验课。

由于各个地方的疫情情况不同,所以学生来校的时间参差不齐,因疫情而错过的实验的项目、个数也各不相等,整体补起来难度很大。同时实验课的补课不同于其他理论教学,由于物理实验室个数以及实验项目的限制的实际情况,实验课程的日常教学是采用一个循环一个循环轮流进行。因此,在补做实验的时候,必须将已经退出循环的实验的仪器、设备重新整理、安排分布,供学生们补做实验。

针对此情况,物理教研室各位老师,在教研室的统一协调安排下,积极行动起来,开动脑筋,合理安排。刘晓军、樊英杰老师将所有需要的实验仪器安排摆放;让学生事先采用接龙,将他们缺失的实验项目和个数汇总。考虑到16周仍有学生有其他课程,故安排到616日周四的下午七八节课和晚上,张孟、李斌、邹丹、周晨露、薛小翠、许超以及刘晓军、樊英杰各位老师,集体在实验室开班驻守,以方便让更多同学能够参与补课。

大面积的补课结束后,仍然有近期返校、刚刚解除隔离的同学还需补做实验。因此,物理实验室同时安排刘晓军、樊英杰老师,在第17周继续开放实验室,让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在合适的时间补做实验,完成大学物理实验课程的教学任务。

在整个补课教学过程中,各位老师凭借着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大家积极努力,共同工作,表现出了人民教师崇高的的职业道德和素养,急学生所急、想学生所想;一切为学生着想,真正做到了线上线下等质同效,教学任务一个都不落下。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人文与艺术教研室音乐组教师集体备课活动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数学课程学习工作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