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 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
——  张渤院长在2020年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020-09-10  点击:[]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同志们:

 今天我们在此欢聚,共同庆祝第36个教师节。我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和最满意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从高职办学到本科教育、到今天学院转型发展进入新阶段,我们深刻认识到,学院走过的每一步,取得的每一项成就,都是全体明德人特别是全体明德教师爱岗敬业、认真教书、辛勤奉献出来的。尤其是今年,全院师生携手努力,全体明德人共克时艰,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彰显了明德人责任、担当、情怀和艰苦创业、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建设一流的明德精神。

 同志们,面向新时代,我们要建设特色鲜明、质量第一的全国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要坚持发展优质本专科教育、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要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师资力量。为此,就必须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正确办学方向,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以教师为要、以责任为重的办学理念,全方位、全过程聚焦教学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办好明德学院,既是金叶集团公司和西北工业大学的目标要求,更是全体明德人以及社会各界的热切期盼。为此,在学院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全院教职员工:

 一、更加关爱学生、立德树人。我们坚持“四个以”的办学理念,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改善和提升办学条件,一切都是为了学生和人才培养。希望全体同志坚守人民教师光荣职责,不断提高自身业务本领和良好师德师风,努力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为提高教学质量、培养优秀人才而持续发力。

 二、追求卓越、建设一流。转型发展的明德学院需要全体同志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加不一样的成绩。这是我们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一流学院、一流专业的必然要求。没有特色不能成为一流,没有质量谈何一流。明德学院不能成为同类院校的二流。因此,全院上下务必认清形势、团结协力,创新思想、革新观念、加倍奋进,努力建设一个不一样的明德理工学院。面向前沿,和而不同,卓尔不凡。

 三、坚守情怀、快乐工作。集团公司和学院董事会高度重视学院建设发展工作,袁汉源董事长多次亲临学院指导推动工作鼓舞干劲,学院校容校貌、学习工作生活条件有了很大改观。学院北区新的功能区已经进入规划实施阶段,“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在制订中,相信明德“旗舰店”会越建越好。让我们坚持明德共同身份,追求一致奋斗目标,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在建设“四个一流”的征程中奉献才智、成就自己,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

 时代大潮激荡,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只有我们一起勇于担当立德树人光荣使命,才能无愧于堪当大任的明德人的光荣称号。

 谢谢大家!

上一条: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下一条:明德学院举行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 “立德树人 奋进担当”主题教育培训及工会会员入会仪式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