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部署推进会
2023-05-26 招生就业中心 作者:王育春 图片:王鹏 审核:王东辉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抓住毕业生就业工作关键期,加力加快工作进程,努力实现学校毕业生就业更加充分更高质量。5月25日下午,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部署推进会,学校校长杨健君、副校长刘星、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创新创业学院、终南书院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就业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阎东明主持。

首先,学校副校长刘星反馈了教育厅关于开展就业专项督查工作的相关意见,传达了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通知的有关内容,汇报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他结合各项数据,分析了当前学校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及原因;重点就学校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针对学校就业工作实际,他对学校招生就业中心及各二级学院提出了新要求:一是要更加有效开展访企拓岗;二是提升校园招聘供需匹配度;三是充分用好“互联网+就业”资源;四是加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指导能力培训,五是强化“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六是加强重点群体就业帮扶;七是加强就业数据核查。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强调,大家在持续推进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的同时,要确保毕业生就业质量及就业真实性,并要关注灵活就业、自主创业形式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要保护好毕业生的合法权益,特别是做好就业困难群体、少数民族毕业生的就业兜底工作;各二级学院要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发挥各方力量,专题研究部署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加强就业工作体系建设。

最后,校长杨健君做了总结发言,他针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行动实施,就如何增速增效,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各二级学院要深刻认识“百日冲刺”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准确研判和把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环境,增强就业意识“强度”;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就业举措“力度”;全面聚焦未就业的毕业生和特殊群体,做好统筹规划,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推动就业工作加速度,让就业工作有更具“高度”。

二是要用心用情,创新举措。各学院班子成员要采取创新举措、穷尽办法,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满怀真情为毕业生服务,让就业工作更有“温度”。要主动关心毕业生就业进展和困难,引导毕业生适当调整心理预期、化解焦虑情绪、增强就业信心。

三是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学院要以“百日冲刺”专项行动为契机,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方资源,宣传组织好国家政策落实,继续深入走访用人单位,挖掘就业岗位。提升校园招聘活动的实际效果,促进毕业生和岗位精准有效对接。

校长杨健君希望全体就业工作战线的各位同志,抓紧启动“冲刺”,确保落实见效,扎实统筹做好就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2023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职工第九套广播体操比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倾情助力合阳县第六届“方寨红”樱桃节成功举办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