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倾情助力合阳县第六届“方寨红”樱桃节成功举办
2023-05-25 学校办公室 作者:冯萌 审核:刘书沛 点击:[]

花开情浓、樱桃正红。5月24日,合阳县第六届“方寨红”樱桃节在合阳县金峪镇现代农业园区服务中心隆重开幕。本次活动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合阳县农业农村局、合阳县乡村振兴局、合阳县文化和旅游局、合阳县商务和经合局共同主办,由中共金峪镇委员会、金峪镇人民政府承办,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协办。陕西省国动办法规宣传与监督处处长房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王增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校长杨健君、党委副书记董昊,渭南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耿建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江平,县政协主席牛晓虎,县委常委张鹏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校地联合,助推发展。开幕式上,合阳县政府隆重举行消费帮扶签约仪式,学校校长杨健君与合阳县县镇领导及各签约单位共同上台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杨健君校长与合阳县副县长孟庆涛签署消费帮扶协议,将充分发挥学校天然大市场及宣传带动优势,助推合阳县产业发展。与会领导共同上台启动合阳第六届“方寨红”樱桃采摘旅游文化季。

学校师生直播电商团队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乡村振兴助农直播,校长杨健君在直播间与广大网友亲切互动交流,向全国“云”推介合阳县农产品。同时,学生直播团队在直播期间采访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樱桃种植专家蔡宇良教授、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辛怡然、镇巴县巴庙镇科技副镇长李云龙、镇巴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晶菲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助力团等人员,向群众展示合阳县樱桃的生长习性及品种特点,共同推动合阳县樱桃品牌走向大众。

来自艺术与设计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主播”周晨欣同学表示:“我们在接触乡村、了解乡情的过程中,在与农户的交流互动中,了解到了乡村振兴的相关政策与实施成果,深深感受到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与合阳县也建立了深厚的情感,希望自身也能为乡村振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助力合阳樱桃走进千家万户,帮助农户致富”。

随着乡村振兴工作深入推进,我校现已逐步将乡村振兴融入到了日常教学工作中,越来越多的明德学子正加入到乡村振兴工作队伍中,他们在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帮扶的同时,也担当起乡村文化、乡村产业、乡村旅游和乡村环保的传播者,育人育心育德,后续学校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围绕“八大帮扶”体系,扎实开展好帮扶工作。一是构建思政实践教学育人体系,着力培养乡村振兴人才,以思想引领和实践指导,带动和引导更多学子投身乡村振兴的实践当中。二是继续联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开展“组团帮扶”,充分发挥两校专业和资源优势,实现帮扶互补,助推合阳县乡村产业振兴。三是进一步加大校地双方互通交流,开展精准帮扶,推动“双百工程”结队帮扶工作走深走实。

学校乡村振兴工作办公室主任刘书沛、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雷宇、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负责人姚璐以及艺术与设计学院直播团队师生参加本次活动。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部署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