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举办第八季明德青年信仰公开课第一讲
2023-05-24 校团委 作者:童杨梓 点击:[]

为提升青年精神素养,全面激发青年创新活力,进一步激发明德青年爱国情怀、培养其爱国奉献的良好风气,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在实现民族复兴进程中展现青年智慧与青年力量。5月23日,第八季明德青年信仰公开课第一讲在建德楼203报告厅顺利开展。清华大学团委副书记程正雨走进明德——与我校师生共话青春力量。报告前,学校党委副书记董昊接待了程正雨一行。

程正雨提出“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他通过将自己在实践中的真实感受分享给同学们,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国情民情、社会治理以及国家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广大青年应扎根基层、深耕乡村、真刀真枪干实事。并希望以后可以加强校地联动,共同分享经验方法,深入探索"青年力量”与"乡村振兴”的联动模式。希望未来大家一起脚踏实地、埋头苦干,走出一条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随后,他提出,在这个奋进的新时代,我们要将实践中的感悟和体会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以生动的实践故事去推进实践价值的传播。一方面,要原原本本、联系实践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要不断迭代更新、持续深入的进行理解学习,更好的认识中国式现代化。而在日常生活,我们应不断努力学习,将青年与学校相结合通过提高自己的方式来丰富自己的精神境界,不断提高校园文化。

“百年接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在进入新时代的今天,继承和弘扬二十大精神仍然是所有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振兴乡村,不断参加社会实践,不断探索我们的“青年力量”。新时代青年要进一步认清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把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和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情中去,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中,真正实现薪火相传、青春报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陕西省教育厅就业工作督查组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