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5-24 网络信息化中心 作者:滕华 图片:刘鸣超 审核:侯镇锋 点击:[]

5月23日下午,学校在明志楼南518会议室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全体校领导、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星主持。

会议听取了网络信息化中心副主任侯镇锋关于《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数字校园”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审议通过了《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数据资源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

刘星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项目建设工作的总体情况,对学校2023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以学校智慧校园规划为基础,科学有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结合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规划,积极探索如何通过信息化、数字化和智慧化手段为合格评建工作增添亮点和价值赋能。

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阎东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民办高校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数字化、信息化和电子化。他强调,我们要重视信息化,以服务师生为目标,通过信息化平台凝聚人心,形成合力。学校的办学离不开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要通过信息化手段,引导广大师生以校为荣,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安全感认同感。同时,他指出信息化建设目的是提升办公效率,提升办公效率的前提是明确规范的办事流程,只有通过规范的流程,工作才能有序进行,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健君在听取汇报后,对信息化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就信息化如何赋能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加强学校信息化建设规划和方案实施;二是进一步完善学校网络与信息化管理体系,确保各项制度落实落细;三是信息化建设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切实起到方便和服务师生、促进学校发展的成效;四是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明确责任和分工,网络信息化中心全力提供技术保障,推进智慧校园项目建设;五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相辅相成,在信息化建设的同时也要加强网络安全建设。

杨健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本次会议是推进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有效途径,要按照学校教学评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数字校园建设的重要支撑作用,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赋能增效。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倾情助力合阳县第六届“方寨红”樱桃节成功举办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八季明德青年信仰公开课第一讲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