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党委书记阎东明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1-05-15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作者:张亚平 审核:高超 点击:[]

5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阎东明在明志楼311学术报告厅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作了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以优良学风促进学校转型发展》的专题党课。

阎书记以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自觉性为切入点,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党集中开展的4次主题教育有关背景,强调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

阎书记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指导我们现阶段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分析了学校转型发展的六大基本特征,由独立学院转为民办大学的转型,由偏重于内涵发展向外延与内涵发展并重的转型,由教学型大学向教学科研并重型大学的转型,由以教师为主导向以学生为主导的人才培养模式转型,由传统大学开始向新型的开放式大学转型以及发展理念(办学理念)的转型。学生工作干部要尽快转变角色,主动作为,提高工作本领,不断适应转型发展期的工作要求。

阎书记强调,学生工作干部始终承担着引导学生完成第一课堂目前还不能完成的教育培养任务,通过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实践育人等,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他结合第一课堂建设、第二课堂建设,从十六个方面提出了构建优良学风、激发学生内生动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举措。

最后,阎书记对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政治上要坚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学习要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学习业务知识、学习管理知识,多琢磨、勤总结;三是工作要勤奋,在压力下成长、在实践中锻炼,保持勤奋的工作态度和工作状态;四是作风要扎实,要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是品德要高尚,要顾全大局、公道正派、团结同志、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清正廉洁。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促进会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挂牌全国应用型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基地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