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促进会
2021-05-16 来源:党委组织宣传部 作者:张亚平 审核:高超 点击:[]

5月14日上午,学校在明志楼518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促进会。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阎东明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王斌宁主持。

会上,高超同志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通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轮督导检查的反馈意见。各单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从安排部署、加强学习、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特色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建党百年重大时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期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贯穿全年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性的认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与献礼建党百年、筹备党代会工作相结合、与学校事业发展相结合、与学科专业特色相结合、与服务师生切身利益相结合。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增强“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

阎书记就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真学”上下功夫,围绕六个方面重点学习内容,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发挥理论宣讲团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在全校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要在“深悟”上下功夫,通过学习百年党史,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深刻把握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政治立场、强烈责任担当、求真务实作风和科学方法论,深入理解把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真理性,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要在“落实”上下功夫,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学校党委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让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学院党总支书记、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

上一条:“讲好明德故事、传递明德情怀”系列特色活动

下一条:党委书记阎东明为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