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举办《心理预警及应对技巧》辅导报告会
2021-04-1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郭学鹏 图片:融媒体中心 审核:高超 点击:[]

为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问题的预警能力和应对技巧。4月15日下午,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青少年心理科主任钟意娟教授,在建德楼203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心理预警及应对技巧》的辅导报告。学校领导、全体学生工作干部、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班级心理委员、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钟意娟教授首先从精神科医生的视角阐述了心理问题甄别标准,分析了心理状态评估和心理问题诊断的操作流程。通过对案例的详细分析,从“被忽视的心理问题、不同情境下心理预警、看似“正常”现象的预警、应对技巧等方面讲述了心理预警和应对的知识、方法和技能,拓展了学生工作干部和班级心理委员开展好心理预警和应对工作的思路。钟意娟教授以其自身经历,生动地向同学们阐述了造成心理预警误区的原因。她还强调,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要积极学习心理知识、处置方法及技能,通过深入宿舍、课堂,了解和发现问题,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树立正确的心理预警认知观念。

报告会结束后,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对钟意娟教授精彩的演讲表示感谢。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更新工作理念,认真做好大学生心理预警和应对工作,使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成功举办春季综合类校园招聘会

下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赴ZTE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