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赴ZTE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考察
2021-04-16 来源: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高长江 审核:王君涛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实习平台。4月14日,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董昊、副校长刘星带队赴ZTE西安中兴通讯终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ZTE中兴)参观考察。教务科研部副部长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崔岩、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庭良、高职与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涛以及教务科研部职称科、招生与就业中心、高职学院相关人员陪同考察。ZTE中兴招聘调配总监魏君鸽、HR李晗等热情接待考察人员一行。

首先,考察人员一行在ZTE中兴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了企业文化、业务范围、品牌影响、技术核心、生产规模以及相关实体产品,并参观了ZTE中兴前端、终端生产线。

其次,校企双方进行了座谈。ZTE中兴招聘调配总监魏君鸽对学校考察人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是一所以理工为主高校,与ZTE中兴人才需求高度契合。近年来,ZTE中兴因业务发展需求,需要大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希望与学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在课程体系设置、师资队伍共享、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也希望将优秀的技能人才吸纳到企业中来。

董昊副书记表示,感谢ZTE中兴给学校提供了本次参观考察机会,希望与ZTE中兴这样的大企业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生产实习、科技讲座、党建结对等方面加强合作,搭建起企业和学校人才输送的坚实桥梁。

刘星副校长从学校人才培养结构、就业质量、教师培训、学历提升等方面做了介绍,希望ZTE中兴可以给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就业岗位,打通学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同时学校也可以为ZTE中兴有学历提升需求的员工提供学习机会和平台。

随后,教务科研部副部长兼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崔岩、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庭良、高职与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君涛也分别从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拟定、订单班建制、产业学院成立、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实习+就业模式推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最后,考察人员一行与在ZTE中兴工作的学校毕业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了他们在企业的成长经历,并勉励他们要踏实工作、积极进取,充分展现明德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为企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学校举办《心理预警及应对技巧》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庾鲜海副校长受邀参加“高校师生看长安”​——科技成果转化专场活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