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共青团多举措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学习
2021-03-24 来源: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童杨梓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近期,学校团委以多种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团日活动、探寻红色故事、“微团课”、艺术展演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打造出一批主题明确、内容生动、形式鲜活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营造出人人爱史学史、学史知史的良好氛围。

与团日活动相结合,师生共话学“党史”。“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党史”内涵丰富,为使广大青年学懂弄通、笃信真行,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我校始终把“党史”学习作为基层建设的重点工作来抓,先后组织各年级班级团支部开展“学党史”线上主题知识竞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党史”学习专题教育系列讲座、组织师生赴八路军办事处、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等。同时,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和大学生骨干培养班中以专题培训、师生对话、影音回顾等形式,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

与探寻红色故事相结合,榜样为范解“党史”。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广大青年也应从伟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楷模。为此,我校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寒假特别主题打卡活动。各团支部成员就地就近组建实践队,寻访身边的优秀党员、探寻红色故事,聆听英雄声音,百年征程,忆峥嵘岁月。同时,利用新媒体阵地将寻访影音材料进行展播,让青年学生备受鼓舞的同时也深感使命在肩,此举也为进一步夯实“党史”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进党史国情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主题“微团课”相结合,精心设计讲党史。学校各团工委、团支部支部按照“聚焦点、选素材、细雕琢、出精品”的既定目标,结合学校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主题演讲环节,紧扣主题,贴近青年,以小见大,生动活泼的通过讲述和情景展示,让青年节学生在“微团课”中深入了解了党和国家的发展历程,探索感悟民族精神,明确作为明德学子的目标和青春使命。

与艺术展演相结合,群英荟萃颂“党史”。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校园文化艺术节、纪念12·9学生爱国运动85周年诗歌朗诵会、“新征程·新梦想”网络新年文艺晚会等多重乐章绘尽时代蓝图、尽显青春风采。筹备“永远跟党走,为你诵诗词”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会等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舞台,以鲜活的表现方式汇聚起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相融相促的新热潮。

学好党史是引导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本来、开创未来的重要途径,通过系列学习,青年学生更加深刻认识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明确了青年一代的历史责任与时代使命,也进一步坚定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随时代步伐,书写青年担当,共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

上一条:我校获批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圆满举行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