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应邀参加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
2020-11-2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王飞 审核:童杨梓 点击:[]

11月20日-22日,第六届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高峰论坛暨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颁奖典礼在杭州隆重召开,来自全国215所民办高校430余名学生工作专家、高校学生工作主管领导及辅导员骨干参加了论坛,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育春荣获“2020年全国民办高校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

论坛聚焦“后疫情时期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创新”主题,通过专家报告、典型报告、创新报告、成长报告等形式,多维视角,内容丰富,互动热烈。承办方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王锡耀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和办学历程,分享了该校学生工作特色亮点和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经验、做法。

全国民办高校学生工作者联席会理事长张振笋理事长做了题为《转型与赋能:疫情后的学生工作》的开场报告,分析了疫情后时期的教育变革、学生工作形势及面临的挑战,他用大量鲜活的案例,生动形象地阐释了学生工作发展趋势、变革及应对方法,讲解了疫情后民办高校学生工作如何实现“转型和赋能”。

论坛期间,多名学工专家分享了学校在人才培养、学生管理工作特色亮点和做法。在主持人纸飞机的开启下,闪电演讲、辅导员成长故事汇环节精彩纷呈,9位“来自人海中的你”即兴讲述了辅导员工作体会。5位辅导员讲述了工作以来印象最深刻、最值得回忆的工作案例。通过此次论坛的学习,为我们日后转变工作思路,提升学生管理服务水平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学院辅导员王育春在颁奖典礼上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发表获奖感言。

多年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搭建各种平台,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途径为辅导员提供广阔的成长空间,持续开展学生工作干部培训、优秀辅导员评选等活动,不断提升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水平,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和人才支持,不断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行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

下一条:学院在2020年陕西省“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组织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