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邀请西安邮电大学袁武振教授作“四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2020-11-06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张亚平 审核:童杨梓 点击:[]

为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11月6日下午,学院邀请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袁武振教授在建德楼203报告厅为师生作明德青年信仰公开课“四史”教育专题辅导报告第二讲。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童杨梓主持。

袁武振教授以“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介绍了陕西党组织领导陕西人民在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和解放战争时期等不同时期的革命史实,总结了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

讲解中,袁教授以大量党史资料为依据,结合三秦大地英雄人物事迹,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发扬革命先烈们顽强拼搏、不畏牺牲的精神,学会总结历史经验教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新时代的先锋。

大家表示,陕西的革命史、发展史与党的历史、国家的发展史密不可分,听了袁教授的报告,了解了陕西的革命史、发展史,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好“四史”提供了思路。我们身在三秦大地,要立足陕西、热爱陕西、融入陕西、服务陕西,为陕西的追赶超越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全体学生工作干部、思政课教师、党员代表及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全体学员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上一条:学院召开传达学习四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精神专题会议

下一条:学院十四运及残特奥会志愿者招募工作顺利结束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