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新教师培训活动第十七讲
2020-09-30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严涛 审核:虞筠 点击:[]

9月29日下午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2020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十七讲。本次讲座邀请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冯强老师主讲。教发中心严涛老师主持了活动,全院新进青年教师以及新转岗教师26人参加了培训。

冯老师以教学技能提升之PPT设计为题,围绕PPT设计中的常见错误、设计原则、设计要素以及版式设计,通过大量的案例说明与现场实际操作,对于如何提升PPT设计技能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大家感到此次培训内容对新入职的教师十分有用,培训安排时机得当。

冯老师通过介绍日常工作中PPT使用不当的案例,引发大家的关注,通过成功的设计案例说明PPT设计在学习工作中的重要性。对于杂、乱、繁、过等设计中常见问题的分析与梳理,提出了齐、整、简、适的设计目标。重点介绍了设计排版要遵循的重复、对齐、对比、亲密四个原则,并结合优秀设计模板逐一进行说明。最后,冯老师强调了版式设计布局中的要点,主要涉及合理的空间分布、均衡对齐原则、内容贵在精当、色彩贵在和谐等设计中的关键。

此次培训目的明确,培训内容丰富且实践指导性强,通过学习并不断操练,必定对新教师提升PPT设计水平、调高课堂教学效果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院开展2020年全国科普日系列活动

下一条:学院召开2020级高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