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举办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培训
2020-08-11 来源:后勤安保部 作者:袁小勇 摄影:袁小勇 审核:藏传军 点击:[]

为了落实集团公司及学院施工管理的要求,加强学校各项工程施工的消防安全管理,学院与大象空间公司于2020年8月7日下午15点在办公楼207会议室,举办了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培训会。邀请西安市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陕西省消防学会消防技术专家库专家杨增社老师进行培训,学院、各施工单位、代建方的施工管理人员及安全员等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校校长助理兼后勤安保部部长臧传军主持。

杨增社老师介绍了《建设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范》主要条款,讲解了主要消防法律法规。图文结合,通报了国内近几年火灾数据及重大火灾案例,详细讲解了公共场所的火灾原因及施工场所火灾的特点和预防措施,强调消除安全隐患,推进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

杨老师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抢险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消防工作作为事关发展稳定的大事,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严格考评,有效推动落实消防安全责任。

培训中杨老师通过展示火灾案例现场触目惊心的照片,让每位参加培训的人员深刻地感受到了火灾的无情,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以及提前配备灭火器材的必要性。

大象空间公司总经理刘光锐讲到,施工安全是每个人的事,各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臧传军强调,各项目管理人员及安全员要认真学习培训内容,消化落实相关消防法律法规。各项目单位要分解责任、落实责任。施工进场前首先组织施工安全培训,施工过程中不断加大日常检查力度,杜绝安全隐患,确保施工安全。设计不符合规范不得开工,施工组织不规范不得开工,作业操作不规范一律停工整改。

此次消防安全培训用时90分钟,既有理论,也有案例。培训人员更加了解了安全事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提高了全体施工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所有人员都表示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把消防安全知识时刻铭记于心。

上一条:学院领导慰问暑假加班教职工及留校学习学生

下一条:学院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