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推进北斗应用型人才培养
——  ​​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调研走访西安四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2020-07-28 来源:教务科研部 作者:邵立华 图:邵立华 审核:庾鲜海 点击:[]

7月27日下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董事长助理、教务科研部部长庾鲜海教授、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明德北斗学院院长)袁国骏一行7人前往西安四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维图新”)走访调研。西安四维图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颖出席接待。调研交流会在“四维图新”会议室召开。教务科研部副部长李波、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魏瑾、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负责人张健、教务科研部校企合作科邵立华以及中加卫星通讯综合部经理王存洁、“四维图新”各职能部门经理于静、高扬、戚锦茹、石彦坡等参加此次会议。

徐颖副总首先对“四维图新”的发展历程及企业产品服务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徐总表示前期曾调研走访明德理工学院,获悉学院积极推动产教融合深度合作,共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尤其对于正在筹建的北斗应用技术专业建设高度重视。徐总就企业性质从航天应用、北斗卫星导航、遥感应用以及移动互联网等专业方向的人才培养、建立实训基地、实习培训以及人才上升渠道、人才输出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庾鲜海部长简要介绍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并表示以学院转设发展为契机,打破传统意义上实习就业合作模式,希望充分发挥校企双方优势,通过在“1+X”、“3+1”等人才培养环节中,在专业特色上不断推进教学改革,引进北斗专业方向的课程建设及相关行业资格认证并结合校企合作将部分专业课程前置、实行课程置换、学分置换来加强探索联合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真正适用于社会区域经济发展的应用型人才。

会上,魏瑾副院长针对后期合作的北斗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师资队伍培训、学生实习培训等具体环节提出需求,张健副教授表示希望企业可以共同参与部分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共同研讨如何培养出高质量的应用型人才。袁国骏董事表示希望尽快落实与北斗学院合作的具体内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实现校企资源优势互补。

会后徐总邀请庾鲜海部长等人对“四维图新”进行了参观,通过专业的介绍了解到“四维图新”平台搭建、内容管理、导航服务、地图及遥感影像数据、移动互联网信息数据采集的产品服务全过程。在参观过程中,双方与企业就校企人才联合培养方面进行多方位交流。

本次调研就双方加深合作达成一致,双方一致表示将校企具体合作等事宜保持联系与沟通,针对合作方案细节后期将进一步展开交流。同时教务科研部校企合作科会积极推动合作进程,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共同推进学院、企业的共赢发展,将校企合作真正落到实处。

上一条:学院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院调研推进校企合作深入开展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