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终南书院组织召开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动员会
2020-05-18 来源:终南书院 作者:赵效鹏 审核:张涛 点击:[]

5月15日上午,在明志楼311学术报告厅终南书院举行2020届考研返校学生复试调剂动员会,学院执行董事、终南书院名誉院长赵天骄,董事长助理、教务科研部部长庾鲜海,终南书院执行院长张涛,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东辉出席会议。同时参会的还有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及30余名返校考研学生。会议由终南书院副院长王波义主持。

会上,终南书院彭婧首先将近期与全院考研过线准备参加复试调剂学生的沟通与排查情况做了简要汇报。张涛结合近年全国考研录取情况有针对性的对今年考研复试和调剂信息进行深刻剖析并提出建议与意见。他首先肯定了考研学子为考研的辛勤付出,并希望接下来要每一位同学要重视复试和调剂方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他要求同学们要积极通过网络资源及书院给学生提供的各类复试与调剂信息,对比往年各院校录取线,高分段学生要时刻关注所报学校公布的招生信息,提前从专业知识、礼仪礼节、面试技巧等方面做好充分复试准备,同时为以防万一,也要选好合适的拟调剂学校。此外,他建议低分段需要调剂的学生要及时确定调剂方向,全方位掌握信息,动员一切可利用的资源,主动出击,抓住今年特定机遇,实现考研目标。

庾鲜海针对考研复试技巧和复试考察内容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她强调高校复试选拔研究生最看重的是学生的综合素质,尤其是对科研素养要求严格,鼓励同学利用现有时间踏实准备复试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摆正心态,积极向上,坚定专业自信、个人自信、学校全力帮扶支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多方拓展可用资源,精准备战。她还对我院学生可调剂的院校及专业情况作了介绍,鼓励学生们要重视调剂,抓住机遇,整合有效信息资源,利用社会关系做好复试和调剂的服务、帮扶支持,趁热打铁,坚持奋战,夺取最后胜利。

赵天骄指出,近几年毕业生考研压力逐年增加,竞争也日益激烈,调剂与复试成为考研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不打无准备之仗。他鼓励学生摒弃考研心理误区,珍惜努力成果,抓住复试和调剂机会,实现学业上更上一层楼。同时,他也表示学院会不断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地做好我院学生考研支持和服务工作。

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王东辉、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蔡文静分别从自身工作角度提出了很多关于调剂和复试的合理化建议。

会议最后,各位老师悉心回答现场学生提出的各类问题,对复试细节进行耐心指导,答疑解惑,积极助力考研学子实现梦想。通过一系列举措,学院为考研学生在复试、调剂等环节提供了指导,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有助于同学们坚定信心、调整心态、科学合理的准备复试与调剂。终南书院也将继续抓好考研精准指导、服务工作,全面助推我院考研学生实现深造梦想!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晨午检校园通行卡”为学生健康护航

下一条:“筑牢疫情防控墙,护航返校复学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