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筑牢疫情防控墙,护航返校复学路”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2020-05-13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杨峰 审核:任伟 点击:[]

根据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师生返校复学的实际情况,为学院首批返校学生做好“护航工作”。5月1日至7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各二级学院通过线上平台开展了以“筑牢疫情防控墙,护航返校复学路”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各二级学院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平台和网络工作群,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各地区各部门以及学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的具体安排和要求,结合时事热点和学院实际工作,积极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和返校个人防护教育。

通过网络主题班会和线上研讨等形式强化学生思想价值引领,激发学生爱国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切实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进一步引导教育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毕业班学生特点,从抗疫角度出发,向学生详细解读2020年毕业生相关注意事项及政策,宣讲国家就业政策,鼓励学生积极就业,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我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重要指示的举措之一,也是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返校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今后还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

上一条:终南书院组织召开2020届考研复试调剂动员会

下一条:学院开展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竞聘工作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