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北斗科普基地开展访学参观活动
2023-04-10 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赵瑄 图片:朱莹、李怡菲 审核:肖千春 点击:[]

4月9日信息工程学院21级通信工程专业师生共130余人前往渭南市蒲城县“坚守使命·为国授时”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的北斗科普基地、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长波授时台(BPL)参观学习。

同学们满怀激情的走进长波授时台(旧址),受到基地领导的热情接待。在授时中心领导的介绍中,了解到该基地共有长波授时台旧址6000多平米和短波授时台旧址80余亩,反映了中国时频科技事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近年来,该基地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入选“中国科学院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同时也是授时中心党员主题教育基地。

之后师生们参观了“坚守使命,为国授时”党员主题教育基地——长波授时台(旧址),通过参观“国家之需、‘326’精神、玉汝于成、国之重器”四个展厅,全面了解老一辈科学家建设新中国第一代专用授时台的艰辛历程。

在这次参观学习中,同学们听取授时中心的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了解授时技术的原理和应用,深入了解授时中心在时间服务、天文测量、导航定位等方面的科技创新和成就。他们还参观授时中心的实验室和设备,近距离感受时间精度的神奇和魅力。

此次访学参观不仅是一次科技交流,更是一次教育和宣传。同学们学习到时间、通信科技和精度的知识,了解到授时技术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激发了他们的科技热情和创新精神。也在增强专业自信的同时,为即将开展的专业分方向及北斗学院选拔优秀学生奠定了一定基础。

上一条:校企合作共育人 产教融合谱新篇 ——经济与管理学院“T+0”交易员培养项目圆满完成

下一条:学校组织“追梦班”学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参观学习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