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组织“追梦班”学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参观学习
2023-04-10 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傅文静 审核:童杨梓 点击:[]

4月9日,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首届“追梦班”学员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参观学习,在交流体验中开阔眼界,增长见识。

按照参观路线,“追梦班”学员首先来到作为展示创新港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理念的标志“创新港数字展厅”参观学习。通过文字、图片、立体视频的形式,让同学们在震撼的视听体验中感受科技创新港的实际布局和宏伟构造。通过实地参观以及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对西迁老教授们求真务实、脚踏实地的奋斗精神,以及将自己的热情和青春投身到学校和祖国的科学事业中去的奋斗历史有了更丰富的体会。

随后,学员们来到1、2、3号巨构、米兰楼、人居楼和医学板块,讲解员简要介绍了各学院的建设理念和培养目标,并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疑问,通过同交大研究生同学们的交流,大家对自身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思考,对未来的学业发展也有了更详细的规划。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交流,有效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认识,纷纷表示,受到西迁精神的触动,应将个人的奋斗步伐与国家发展步伐同步,做纯粹的、有家国情怀的人,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接力,跑出更好成绩。

上一条: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师生赴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北斗科普基地开展访学参观活动

下一条:语言文化传播学院举办第二届“思政进课堂”教学比赛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