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专题线上培训
2022-04-15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花芸 审核:童杨梓 点击:[]

为妥善处理疫情期间学生烦躁、紧张、焦虑、恐慌等心理问题,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干预理论和实际操作能力,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下学生的心理工作,近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专题线上培训活动,全校学生工作干部共88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依托网络平台进行开展。培训活动前,党委学生工作部作了统一部署,要求参训人员提高思想站位,积极参与。线上教学分为心理诊断技能、心理咨询技能、心理测验技能3个主题;线下,辅导员们积极围绕培训内容进行讨论交流。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开展辅导员技能培训和工作交流,以此提升辅导员队伍素质。通过此次培训,辅导员们对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切实提升了对学生心理问题的研判与解决能力,增强了对危机干预的实操能力。

上一条:我校召开线上考试专项培训会

下一条:学校多样化开展劳动卫生教育活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