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辅导员培训学习第一课
2022-03-07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曾凯 审核:童杨梓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准确把握工作规律,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专业素养。3月2日晚,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2022年辅导员培训学习第一课,全体辅导员线上学习观看了《做一个会“功夫”的辅导员》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辽宁大学辅导员刘巍老师主讲。刘巍老师在讲座中从以下四点讲述该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高校辅导员。一是练就“双创”功夫,要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想;二是培养“心理”功夫,实施心理健康“六个一”工程,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团队,同时联合学校心理咨询中心开展工作;三是深化“美育”功夫,深化美育教学改革,营造高品位美育氛围,强化服务社会意识;四是筑牢“劳育”功夫,构建“工匠精神”培养阵地,开展“乡村振兴”实践大课堂。

此次讲座为全体辅导员带来一场精神上的文化盛宴,也明白了打铁必须自身硬,在平时工作中要关注思想引领、心理关怀、精准服务、科学管理这四大要素。全体辅导员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定位,树立了职业自信,提升了对思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为实践工作提供了有利指导。

上一条:我校陈丹青老师获全省教育系统信息工作优秀信息员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视频会议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