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我校组织参加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视频会议
2022-02-26 来源:教务科研部 作者:文亮 审核:朱延波 点击:[]


2月25日上午,学校在明志楼311报告厅,组织全校相关教学管理、质量管理、教师发展、省级教学指导会委员等共计28人,参加了教育部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网络视频会议。

2022年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重庆举办。我校按照陕西省教育厅的要求,在校设立了分会场,并通过网络直播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教育部以研究部署了2022年度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全面提升高等教育根本质量、整体质量、服务质量,加快完善高等教育发展中国范式,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为主题。

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以“顶天立地、久久为功、深化新教改、打造新形态、提高新质量”为主题,做了对高等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报告。

报告总结了2021年高等教育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紧缺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四新”建设从顶天的战略变成落地的策略,正逐步改变中国高等教育的样貌,中国本科教育开始出现格局性的变化。报告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以“四新”建设为工作统领,以调整优化学科专业结构为关键举措,实施新时代高等教育育人质量工程、高等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攻坚行动,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心怀“国之大者”、坚持“久久为功”,让中国高等教育质量更高、实力更强、品牌更亮。

在高校教改工作推进方面,吴岩司长总结出抓“金课”:教改改到深处是课程;抓“金师”:改到痛处是教师的论断,令人影响深刻。

通过本次会议,结合西安明德理工学院当前实际,在2022年教学工作中,我们认为要结合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继续把“四新”建设纳入教学的重点工作,同时积极调证优化学科专业、加强课程思政、打造金课,淘汰水课、积极努力组织参加好新一届互联网+大赛、并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方面狠下功夫,努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深入贯彻落实好高等教育的新理念、新要求,高质量推动学校教学工作的内涵式发展。

 

上一条:学校组织开展2022年辅导员培训学习第一课

下一条:学校获陕西省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优秀组织单位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