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召开首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评审会
2021-05-12 来源:教务科研部 作者:奚颖 图片:宋薇 审核:朱延波 点击:[]

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是教育部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2017年由教育部启动,2019年被教育部列为五大“金课”建设内容之一,为“双万计划”建设内容。

目前我校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基础较为薄弱,为了实现突破,更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今年开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培育、建设工作。

5月8日下午,我校首届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评审会在明志楼207会议室召开。评审专家、各课程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科研部部长朱延波主持。

会上朱延波部长首先对莅临本次会议的评审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背景及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现状、本次申报情况做了介绍,对实验课程申报的基本要求、评价原则做了说明。

本次我校教师共申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项目12项,申报范围涉及计算机类、电子信息类、机械类、控制类、航空航天类、外语类、经济管理类7个方面。各实验课程负责人围绕课程立项的必要性,建设思路、建设内容、完成情况,以及课程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专家组从实验课程建设的必要性、合理性、可行性,以及实验教学思想、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本着择优建设、协同发展的建设思路,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个课程进行评议。评审专家进行质询,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评审会加深了各课程组对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建设内涵的理解,对我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的建设及应用具有很大的引导与提升,为下一步申报省级、国家级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一流课程,提升学校实验教学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学校将继续加强一流课程建设,并以双一流建设为指导,以教育部合格评估为建设目标,全面持续提升我校本科人才培养能力和质量。

上一条:学校团委举办“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庆祝建党百年陕西省高校魔术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学校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2021学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二十讲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