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校团委举办2021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年信仰公开课第五季
2021-04-29 来源:党委(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童杨梓 点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我校共青团工作和团员青年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引导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从党史中启迪思想、获得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和行动自觉,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4月27日晚,学校团委在建德楼203报告厅举办2021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青年信仰公开课第五季第一讲,本次培训由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丁镜学担任主讲,为我校学生骨干做了题为《积极推动学生会融入党领导下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高校青年组织体系》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团委乔建主持。

丁镜学从高校共青团的工作格局开始,强调高校青年组织体系的党领导性、共青团主导性以及学生会及社团的服务性进行阐述。之后,介绍了学联组织,让同学们了解了学联组织的性质,明白了学生会改革的紧迫性与必然性。鼓励高校学生会向明确职能、规范遴选、精简规模、从严治会、党委全面领导及加强团委指导等方面发展。

据悉,为了进一步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下一步学校团委将安排全体学生一方面通过青年大学习平台进行20期的青年大学习,另一方面利用好线上、线下平台开展青年信仰公开课学习。全体学生一起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上一条:西安明德理工学院组织三千余学生参加首届 “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校赛

下一条:学校大力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