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团委成功举办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2020-12-02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童杨梓 点击:[]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我院团干部队伍建设,按照团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统一部署,11月30日,学院团委在建德楼203成功举办了第一届学生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党委(学生)工作部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工委书记、参赛选手辅导员老师以及团员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过学院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24名团支部书记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主要包括理论知识测试、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展示及微团课讲授三个竞赛项目,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考察团干部理论知识水平、文字表达能力、分析研判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的业务素养。在理论知识测试环节,主要涉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基层团建工作、疫情期间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参赛选手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实际团建工作经验,论述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在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通过录制视频的方式,分享了所在支部开展的主题鲜明、团味浓郁的主题团日活动。在微团课讲授环节中,选手们围绕共青团发展史、理想信念、时事热点、学习经验、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等内容进行分享,为师生带来了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微团课,充分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新面貌,新风采和新作为。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信息工程学院于文雪、高职学院冯思源同学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

大赛自10月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多月的细致筹备、广泛宣传、精心组织、深入培训,历经各二级学院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覆盖了除毕业班以外所有团支部书记。此次大赛是全面检验学生团干部工作的重要平台,是体现学校基层团建成果的重要载体。今后,我院共青团组织将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的整体要求和部署,坚持重心下移,紧抓基层,进一步提升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为提升我院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水平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院团委组织第十二期“青马班”、第二期“大骨班”学员参观西安翻译学院国政馆

下一条:学院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