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陕西省第五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12-0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作者:王嘉悦 审核:王乐 点击:[]

11月28日,由陕西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广州市福思特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陕西省第五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分岗位大赛在西安培华学院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肖慧霞、许萍老师带队,派出四个学生代表队参赛,通过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同学们的积极努力,获得团体赛一等奖。

此次竞赛为会计分岗位,选用计算机模拟操作,设置了会计主管、出纳、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四个工作岗位,要求团队成员根据各自扮演岗位的权限科学合理分工与合作,对制造企业一个月的经济业务,执行《企业会计准则》和现行税法,进行相关经济业务的会计核算,具体操作过程包括:账簿的设置、原始凭证的填制和审核、记账凭证的编制与审核、科目汇总表的编制、账簿登记、会计报表编制,模拟财会人员发票领用、发票开具、认证操作流程和纳税申报表填制等。

分岗位竞赛彰显了我院会计学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同时也体现岗位通用技能、团队合作精神以及职业道德等综合素质,让会计学子能够更好地将理论联系实际,为今后的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今后,会计学专业将继续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努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进而培养更多的具有专业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参赛学生

分岗位

参赛层次

王嘉悦

会计主管

本科组

江羽

出纳

胡丹丹

经营及利润核算会计

孙晓庆

成本及税务核算会计


上一条:学院在2020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学院团委受邀参加陕西省第十三届青年环保年会暨全省青少年环保骨干培训班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