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团委受邀参加陕西省第十三届青年环保年会暨全省青少年环保骨干培训班
2020-11-30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作者:童杨梓 点击:[]

11月28日,由团省委主办的“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携手共建美丽三秦”陕西省第十三届青年环保年会暨全省青少年环保骨干培训班在西北工业大学召开。

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秦岭生态环境保护青年学者代表和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服务团作为生态环保联盟代表参加大会。

在年会上,主办方为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赠送秦岭主题书画作品和《2019年秦岭生态科学考察报告》;青年学者代表介绍秦岭生态科学考察工作情况;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轮值主席作年度工作报告;团省委青年社会事业部二级调研员陈晓华安排部署2021年度全省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

在全省青少年环保骨干培训班上,生态环保领域优秀代表分别就陕西省青年秦岭生态保护十大行动规划、社会组织助力垃圾分类、秦岭生态考察项目实施等方面工作培训授课;联盟主席团对各高校2020年秦岭生态考察项目进行评审;各高校生态环保社团做经验交流分享。

会议强调,全省广大青少年要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各级团组织在青少年生态保护工作中,一是要加大生态文明宣教力度,助力引领美丽陕西建设;二是要打造高校环保特色品牌,丰富环保志愿行动内容;三是要凝聚高校环保社团力量,带动联盟激发整体活力。

据悉,本届年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我省青少年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和价值观培育,广泛凝聚各界青少年积极参与我省生态文明建设。下一步,团省委将持续开展生态环保志愿行动和秦岭生态科学考察行动,深入实施陕西省青年秦岭生态保护十大行动,加强高校环保社团骨干培训,促进全省生态环保实践互动交流,提升高校生态环保社团联盟整体工作水平,为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在陕西省第五届“福斯特杯”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下一条:西安市交通警察支队长安大队环山路中队警官来我院进行冬季行车安全教育和车辆检查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