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2021学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二讲
2020-10-19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严涛 审核:虞筠 点击:[]

10月16日下午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2021学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二讲。本次讲座邀请学院特聘教授阮红梅老师主讲。教发中心严涛老师主持了活动,全院新进青年教师31人参加了培训。

阮老师以如何做一名温暖的老师为题,结合自己多年教育工作经历,和大家分享了众多教育教学实践案例。这些案例中既充满了一位长者对晚辈的浓浓爱意,也蕴含着一名老教师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既有慈母般的柔情和宠溺,又有严师的原则和要求。阮老师向大家传授了成为一名温暖老师的关键两点,一是要有敬畏之心,二是要以学生为本。敬畏之心不仅在于对待教育事业的态度,也包含着对学院规章制度的底线坚守。课堂上,大家踊跃发言,纷纷向阮老师请教初涉教学岗位遇到的种种困惑和难题,阮老师逐一分析,并提出了对策与建议。培训课堂气氛活跃,青年教师们参与积极。

此次培训,通过资深教师的阅历分享使大家认识到,成为一名受到学生爱戴的老师需要诸多努力,也让青年教师感受到成为一名温暖老师的荣耀和骄傲。对于刚刚踏上从教之路的青年教师,此次培训无疑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为今后职业生涯的发展确立了正确的方向。

上一条:学院召开学生工作年级组成立大会

下一条:通识教育学院赴西安培华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