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2021学年新教师开班动员暨培训会
2020-10-14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严涛 审核:虞筠 点击:[]

近日,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了2020-2021学年新教师开班动员暨培训会。学院董事长助理兼教务科研部部长庾鲜海讲话,教发中心主任虞筠宣讲新教师培养培训体系以及《明德学院新教师培养管理办法》等制度,随后学院特聘专家支希哲教授给新教师授课。教发中心主任虞筠主持了活动,全院新进新教师31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庾部长对新教师们加入学院表示欢迎,对教发中心培训活动的组织安排给予肯定。她指出,参加培训对年轻教师特别是初涉讲台的教师,十分必要。庾部长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生动风趣的语言表达,勉励所有新教师刻苦钻研、反复磨炼,扎实学习教育教学理论,不断实践提高业务能力。

教发中心主任虞筠宣讲《明德学院新教师培养管理办法》等制度,她指出新教师培养培训的目标及要求,并着重介绍了新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对其中的课程体系设置、培养培训的内容及措施、“传帮带”的导师制举措,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动员会结束后,支希哲教授以“热爱教学,潜心钻研,做好设计,注重方法”为题给新教师们授课。支教授讲座内容丰富、站位高远,既有理论的深度又密切联系教学诸多环节。结合多年教学实践经验,为新教师阐明了教师职业应持有的正确态度,指出了教学业务精进的方向路径,通过丰富的案例演示了教学设计以及教学方法中必须注意的问题。

通过开班动员,新教师们统一了思想、端正了态度,也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培训会上,前辈师长的垂范作用、言传身教,令大家深受感动,收益良多。

上一条: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数学教师与辅导员见面会

下一条:智能制造与控制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场考研指导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