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通识教育学院召开数学教师与辅导员见面会
2020-10-14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董慧 审核:郑汉印 点击:[]

10月12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在明志楼南306会议室举办了数学教师与辅导员见面会。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薇、党总支书记王君涛、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各二级学院2020级班级辅导员参加了见面会。

举办此次见面会的目的是希望通过数学教师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帮助2020级新生在学习《高等数学》《经济数学》课程的过程中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以及积极的学习态度,从而在学期末取得优异的成绩,更是希望通过数学教师与辅导员的共同努力帮助学生在大学期间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形成良好的学风,为学生未来的学习和继续深造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

见面会上数学教研室负责人董慧首先为各分院辅导员介绍了数学教师,并说明了开课以来学生的学习情况。为在课后帮助学生解决疑问,数学教师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学生随时随地进行答疑,同时数学教研室安排教师在每周为学生答疑,希望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帮助学生建立学习数学的信心,以“过来人”的身份让学生认识到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其次说明了数学课程的请假制度,望辅导员能够理解并支持,严把请假这一关。

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薇再次强调到辅导员应在日常的学生管理工作中多与数学教师交流沟通,同时为学生强调教学制度,例如无故旷课及作业未交不仅会影响平时成绩也有可能会失去考试资格,数学教师为掌握学生的学习情况,在日常教学中也将在各班辅导员的协助下对学生进行各章节的测试。也希望辅导员对与数学有关的学科竞赛,例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宣传、提高学生的参赛意识。

在见面会的最后,各辅导员就各班学习数学的情况提出了如学生的数学学习方法、学生晚自习的答疑安排等问题,与数学教师们进行了沟通与交流。

上一条: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十九讲

下一条: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2021学年新教师开班动员暨培训会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