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主页| | 校长信箱| 书记信箱| 疫情防控意见箱|
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民法典专题党课
2020-09-21 来源:通识教育学院 作者:王君涛 图片:杨帆 审核:郑汉印 点击:[]

为了普及民法典的法律知识,提高教师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9月18日,通识教育学院党总支邀请了学院法律顾问、通识教育学院副院长郑汉印副教授在明志楼三楼报告厅为通识教育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民法典专题党课。

首先,大家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中学习时的讲话视频,帮助大家领会民法典颁布的重要意义。其次,郑汉印老师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历程,讲解了民法典编纂的起源、背景、过程、原则等。再次,郑汉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民法典的体系和创新,系统介绍了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知识,并引用生活中的案例具体地讲解了新增法律条文。最后,郑汉印老师再次强调了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具有为人权保护加成、为家庭和睦聚力、为社会治理赋能的重要意义。

本次专题党课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事例生动,为推进民法典的普法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全体教师纷纷表示,民典法涉及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一定会加强学习,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做一个学生学习的好榜样。

上一条:学院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举行2020年新教师线下培训活动第十五讲

下一条:学院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师资队伍
招生就业
人才招聘